December 31, 2007

Happy New Year!!

從十一月到現在,生活也就是圍著Ashley打轉。對我們來說,Ashley快滿二個月比起2008來的更有里程碑的感覺。
  • 最近沒從公司拿秤回來量Ashley的體重,不過倒是抱她的時候便有明顯增加的感覺,加上每天小便的次數也都算正常,也就比較不太擔心哺乳的量是否足夠。
  • Ashley只要肚子一餓,便氣急敗壞的大哭大叫,抱著、揹著、或是奶嘴都沒用。時常吃到睡著,但也常一放到床上就馬上醒來。
  • 很多書上都寫要讓嬰兒哭,哭累的他們自己就會自己睡著。經過幾次的實驗下來,發現Ashley可能比較頑固,通常一哭就不可收拾,昨晚更是哭的聲音沙啞、二眼紅腫。糟糕的是,哭久了反而會變的異常激動,就算是睡著了也會被自己下意識的動作給嚇醒。我們還在觀察,該如何拿捏讓她哭的時間。
  • 洗澡的時候還是會哭叫,現在試著在盆子裏坐著洗,似乎有改善一點。

IMGP1652

十二月裏,爺爺生日、Ashley滿月、我生日、Sonia媽媽來探望小孫女、聖誕節、Cousin Karen全家造訪、大學同窗Dylan帶著新婚嬌妻到灣區蜜月,時間便在愉悅的假期氣氛中一閃而逝。在2008年來臨之際,在此誠心的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

Sonia said...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看來Ashley不耐餓的個性跟媽媽很像

Frank said...

不耐餓無所謂,
食量別像我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哈囉~~新手把拔&馬麻~~
嗯~~我應該算是~~姑姑吧~~嗯~~正確的說應該是表姑(最老的那一個,我叫frank的媽媽姑姑,現在ashley叫我姑姑,這個有趣)~~
第一次來這,先說恭喜喔~看到小Ashey好好好可愛啊,看到你們由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漸漸上手,很棒喔.加油
也祝你們一家新的一年平安,快樂喔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is Chiffon
我從兩星期開始訓練寶寶本來是哭10分鐘就抱一下哄一哄 可是沒有用 放下床後會變本加厲 所以我想我兒子比較固執 就是哭15分鐘才抱(電動玩具可以幫忙打發時間 嘿嘿)現在也都不哭哭囉 而且除了一開始兩星期現在都不用陪睡
有時我都擔心哭太少缺乏運動怎麼辦?!呵呵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