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9

No more crib!!

已經21個月大的小毛,至今仍在睡有欄杆的嬰兒床,原因一是家裡螞蟻太多,怕睡回了floor bed,床會被螞蟻攻佔;原因二是小毛睡覺太會動,常常半夜或一早起來就轉了個180度,換作是一般的床,早就跌到地上了。

心理總覺得該換成toddler bed 了,卻遲遲沒有行動。

今天小毛如往常般準時上床睡午覺,不知為何,過了四十分鐘還是沒入睡,哭著叫媽媽。沒辦法把她抱起來,媽媽硬被拖出去陪她玩,玩了快半小時。
看她揉眼睛,問她要不要睡覺,回答說好,就抱著她進房睡覺。沒想到她一進房間又開始哭鬧,媽媽覺得她這麼累,還是得睡午覺,就把小毛又放入床中。
天氣很熱,轉身去開了電風扇,就在那幾秒,就聽見了’’碰’’一聲,接著是大哭,轉過身就發現小毛已經躺在地上。我嚇的趕緊抱起小毛,先安撫她的情緒.我當然再也不敢把她放進嬰兒床,就把她抱進我的房間。
小毛一副什麼是都沒發生的樣子,依舊生龍活虎的爬上大床,接著又開始說話。媽媽真是大喘了口氣,這表示她手腳沒摔壞,頭腦也沒事。

知道小毛的腳可以跨在欄杆上,但真沒想到她可以把整個身體給撐起來。小孩激動的時候什麼事都幹的出來,這也怪我沒有提早警覺,把嬰兒床給換了,真是學到一個教訓。

就在今天,小毛正式和嬰兒床說拜拜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最近也想讓小米只睡床墊
目前我家嬰兒床床板降到最低(地板)
crib會常放下 讓他從裡面跨爬出來 但是覺得太小了 睡覺會撞醒 也覺得該換了 可是沒有crib怕他不會乖乖趴在床上 你怎麼讓小毛乖乖呆在床上?

Sally said...

前不久,一個朋友的寶寶也是翻出crib摔了個四腳朝天,想不到在小毛身上也發生了,聽起來好可怕。看來我也要多注意注意Angel的狀況了。

Sonia said...

晚上睡覺都還好
關燈後會乖乖躺在床上睡著
午睡目前仍在訓練中
我要陪她睡 她才肯躺下
要不就會哭著跑出她房門

Jen said...

好危险,赶快换吧。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