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08

小毛一歲了!!

感謝大家的配合及賞光,小毛的birthday party總算圓滿落幕。

畢竟是她的第一個生日,想想總是要給她點什麼,雖然她什麼也不懂,但當她長大後問起,爸爸媽媽還可以回答:「有阿有阿,可是幫你辦了個party 呢!」

最後決定了birthday party以potluck的形式,也是請朋友們帶點homemade food,大家吃吃喝喝,最後吃個蛋糕,是希望大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有沒有買禮物給小孩上,大家開開心心聚在一起慶祝就很好了。可能是來了一些不熟的面孔,小毛當天除了給媽媽爸爸抱沒哭外,其他叔叔阿姨抱都嚎嚎大哭,跟小朋友玩倒是沒有問題。

party最有趣的就是抓周了。爲了準備抓周,我還上網research了抓周到底要抓那些東西,每個網站寫的都些許不同,不過大都需要準備像是書、蔥、印章、錢、筆墨、尺、雞腿...等等象徵未來會從事的職業。我從學校帶回家玩具聽診器還有玉米, 加上家裡現成有的東西, 擺起來就好幾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分心,或是急著要找爸爸媽媽,還是對抓周的東西都沒興趣,小毛爬阿爬到這些眼花撩亂的東西前,左顧右盼,躊躇了一會,就直接跨過就是繞過來找我!小毛的爸爸竟搞笑的大喊「無業遊民!!」就這樣搞了四五次,總算她抓了一個粉餅起來,小毛的爸爸大喊「美容業!!」哈哈,至少美容業比無業遊民強多了...抓周的有趣就在於隨便你怎麼解讀抓到的東西。

昨天才和小毛的爸聊起,一年怎麼一晃眼就過去了,感覺生產當天還是不久發生的事。難怪有人說有小孩的人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看著小孩一年一年的長大,就代表自己又老了一歲。

小毛今天早上終於肯自己用杯子喝奶了,之前老是哭著要我拿著餵她,今天竟然自動的拿著喝光,小毛的爸說:「過了生日就有了一歲小孩的樣子。」為人父母的心理作祟,總覺得她今天又長大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唷 對了用杯子喝奶到底要不要用吸管呀!
因為我也想讓我家小米練習?

Sonia said...

sorry..沒接到你的電話
小毛是用杯口有塞子的學習杯坐著喝奶
只有喝水時用吸管的學習杯

一開始用學習杯時也不會用 不知道要仰著頭
所以我就給她用一般的塑膠小杯子 這樣她就看的到水
用幾次後 她就漸漸知道要仰著才喝的到
後來用學習杯時 她就知道要仰頭
還有我買的學習杯有兩個塞子 我都只塞一個
這樣水不會全部留出來 也比較好吸

Anonymous said...

了解 我會試試看的 現在有的學習杯要用力吸才會有 所以很難示範 我兒子只會傻傻含著它
對了 抓周要準備啥?各代表啥?信用卡是代表什麼呀?

Sonia said...

http://www.dadupo.com.tw/panacea/lisur4.htm

上這個網站 會有詳細解釋要準備什麼

信用卡是好玩拿出來的 應該是愛錢或是有錢吧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