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07

......

我從來不是那種嚴以律己的人,寫個blog拖拖拉拉的也不太放在心上。

原本是想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緊把生產過程寫一寫,到底是第一胎,每件事都算新鮮。可是這幾個星期下來,當初的感動與驚喜卻常常被突如其來的哭聲給嚇走。

前二個星期,Ashley常無緣由的開始哭鬧。餵也餵了,拍嗝也拍了,尿布也換了,她小姐還是二腳蹬著的不停大哭。一次二次還好,但是一路鬧到半夜二、三點,火氣都給鬧出來了。

之前聽說,有父母因為用膠帶將奶嘴貼在嬰兒臉上而被起訴,當初覺得很不可思議,怎會有人對自己的骨肉那麼殘忍。這會兒,還真能體會那對父母的心情,我惡狠狠的瞪著Ashley說,你可別逼你爸做違法的事!幸好,這二、三天有好一點,一方面我們決定餵多一點;第二,我們也開始習慣她的哭聲了,今天晚上則是讓她哭累自己睡著。

所以,現在我一天的作息大概是:
早上八點起床,八點半去上班;
九點喝第一杯咖啡,下午二點再一杯;
晚上六點半回家,七點回家哄小孩;
七點半吃完飯,八點洗完碗;
九點Sonia餵她,九點半我再哄小孩;
十二點半換尿布,凌晨一點再餵她;
一點半餵完哄完,差不多二點上床。

Sonia大多十點左右去睡,四、五點再起來餵她。時間上算起來,大概都有六到七小時的睡眠,不過,半夜聽到叫聲而起床,則是常有的事,睡眠品質可不能同日而語。

十點半到十二點半(也就是現在),通常就是我在硬撐等著餵奶的時候。昨天試著十點先去睡,反而整晚翻來覆去的睡不安穩,今天決定還是撐一下,反正全家人都睡了,享受一下一天中最清靜的這一、二個小時也不錯。不過,也不代表我的腦子是清楚的。視窗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一篇文章東改西改,好像也沒個主題的亂打。

Any way,十二點了,該去準備準備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不错的好先生,我要让Kevin来学习一下,上班还帮忙照顾小孩。

Frank said...

快別那麼說,
看了你的文章,
你們Kevin只要別破壞行情就很好了...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