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8

大腕。古早味

這次六月底、七月初回台灣,主要是回去參加二個婚禮。頭、尾各一個,這也就成了請三個星期大假的最好藉口。二年沒回來,最想念的當然還是各式各樣的美食。跟同學見面,也免不了好好的吃吃喝喝。這次因為腸病毒的關係,出去吃飯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帶小毛一起,不過,也因為這樣,出去吃晚飯時也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吃的也更放鬆、盡性了些。

這次回去,東吃西吃也還真吃了不少地方,像是延吉街口的「原燒」、和平東路的「王品」、號稱魯肉飯台北第一的「冇冇有麵擔」、天母德行西路上的「溫德德式烘培餐館(German Bakery & Bistro)」、先施百貨上的「Skylark」、新店烏來的「聖凰鬥雞城」、天母新光三越的「Chili's」、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才開幕不久的「故宮晶華」、金華國小旁的「永康牛肉麵」、永康街的「冰館」和寧波東路上的「真北平」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士林、石牌、饒河及基隆等各地方夜市。

寫到這兒,Sonia問說為什麼還要寫下一二個月以前的事情?我只是想,如果連「金玉滿堂」都寫了一篇的話,那有幾個在台灣的地方可也得分享分享才行(反正最近興起,多寫寫也好)。

這次回台灣,最讓我回味的是一家在東區巷子裏的日式燒烤店-「大腕燒烤」。詳細地址我不確定,那天就跟著我弟在巷子裏東繞西繞的,回來後Google上好像也沒找到什麼其他人的評論。日式燒烤在台灣好像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不過前幾次回去也沒機會嚐試。這次我弟強力推薦,可是時間一直湊不上來,直到要回美國的前幾天,才在他下班之後訂了晚上十點半的位子。

這家店面不大,主要是吧台式的座位為主。點好菜後,便在座位面前放上烤爐,我們點了沙拉、牛舌、奶油菲力跟奶油蒜香大腸,每一道都是現烤現吃。基本上,服務生會幫忙烤,但想要自個兒來也行,但是他們火候的拿捏還不錯,加上肉質本身也好,烤起來香氣四溢、入口即化!我知道弟對吃頗為講究,不過這幾道燒烤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不過,價位並不太便宜,如果真照我們倆的食量,要吃飽可能得花上至少三四千,所以他才趁我回來,難得來打打牙祭。
奶油菲力  
奶油蒜香大腸(?)  牛舌

a quickr pickr post


另外,這次回去也發現,除了漢堡或pizza外的東西大概都掛上了「古早味」,所有甜食都標榜「黑糖」。雖然如此,我對這些小吃還是沒什麼抵抗力。其中,石牌夜市「水龜伯」的黑糖燒麻糬讓我又找時間帶Sonia去吃了第二次。他們的半舊冰、古早味豆花也都不錯,只是停車不便,而且生意相當的好,就eCom 的說去,他每次不論什麼時候去大概都得排上個十到十五分鐘以上。
黑糖刨冰 半舊水果冰 黑糖麻糬

a quickr pickr post


想想回台灣吃的這些好東西,也難怪最後去參加婚禮的時候差點找不到衣服可以穿了!下次再回去的時候......


得多帶件大一點的衣服以防萬一!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穿不下衣服這真的很妙

Frank said...

這...這其實很 "冏" ...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