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08

金玉滿堂-Liou's House

David星期六生日,照慣例,出去粗飽一頓是免不了的。Kathy要我建議餐廳的時候,我知道David愛吃江淅菜,於是就想到了Milpitas的「金玉滿堂」 - Liou's House。這家餐廳現在在南灣小有名氣(也不知道為什麼,Bay Area的餐廳跟LA比起來就是有一段差距),大廚聽說是連爺爺以前的廚師,一些比較費工的大菜得事先預訂。上網東看西看,大部份的評價都還不差。我們一行五個人,先打電話訂了「蜜汁火腿」、「東坡肉」跟「腌篤鮮」。今天到了那兒,又加點了「生財蝦鬆」、「竹笙絲瓜」跟「湖南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鼻塞的關係,整體的口味比想像中的淡一點。最先上的是蝦鬆,分量還不小,炒得比外頭來說好像濕一點。
生財蝦鬆
再來是腌篤鮮,這是David滿喜歡的一道料理。自從中國小館關門後,偶爾到聚豐園也都還是會點。David對江淅菜素有硑究,他說這是用鮮肉跟鹹肉加上百頁結、青菜及冬筍燉出來的湯。就他的說法,這是他目前在Bay Area吃過最道地好吃的地方。
腌篤鮮
接下來是東坡肉,用繩子綁著小小一塊約莫二吋見方的五花肉,配上一根青江菜。
東坡肉
蜜汁火腿,擺盤相當華麗,口感不像在台灣時吃的那麼甜。片好的火腿下面墊的是粟子。
蜜汁火腿
最後竹笙絲瓜跟湖南豆腐一起上來,絲瓜清淡爽口、豆腐有著傳統湖南的重口味。Kathy不喜歡吃豆腐,便將湖南豆腐的醬汁淋在絲瓜上頭,看她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竹笙絲瓜+湖南豆腐
這次的幾道菜,多少有扭轉之前我對他獅子頭的印象。六道菜,五個人還是吃不完,最後還附上了甜點-綠豆西米露。看來大伙吃的還頗為滿足,而且價錢上比起吃西式料理還便宜一點。下次再有機會,得再試試他們別的菜。

金玉滿堂 Liou's House
1245 Jacklin Road
Milpitas, CA 95035

3 comments:

Cakelover said...

這一家餐館的菜, 真的不錯, 只可惜生意太好, 吃飽後, 老闆娘都會趕人.

Frank said...

那天有先訂菜,所以從上菜到吃完也沒花太多時間;又加上是中午,上甜點的時候,其實已經沒什麼人了。

聽說晚上還滿恐怖的,不過,會趕人還真的會吃的不舒服...

tina said...

不舒服的食記 -
金玉滿堂的粽子質料差得讓我訝異;超小的帶皮五花肉 (超肥)又充滿著濃厚的腥臭味! 我好友訂了一堆送我,我和家人根本難以下嚥, 充滿著腥臭味的肉基本上就是不新鮮.金玉滿堂真的需要改進!!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