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07

童言童語

昨天回了學校一趟, 送了幾張感謝卡, 也順便跟班上的老師打聲招呼.
孩子看到我, 嚷嚷著 "Ms. Sonia, Where is your baby? " 我回答 ''The baby is still is my tommy."
有些孩子仍是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Why?" "When will the baby come out? "

從開始懷孕到肚子越來越大, 班上四五歲的孩子都察覺出來我肚子的變化. 他們不懂 ''being pregnant" 這個字眼, 但他們都知道有個小baby在我肚中. (還好並沒有小孩認為我是變胖.......)

肚子變大後, 孩子們的好奇心也越來越重. 每天上班都有小孩問我一樣的問題 ''Will the baby come out tomorrow?" 或是不斷的提醒我 ''You have a baby!!" 我總是開玩笑的回答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I almost forget." 有幾個男孩總是說 ''You have a fat tommy!" 好奇心的驅使下, 小孩無數次叫我掀開衣服讓他們看baby, 或是蹲下來試圖窺視衣服下我肚子的樣子. (他們大概認為掀開衣服就可以看到肚中的baby) 幾個貼心的女孩會輕輕的摸著我的肚子, 說要唱歌給baby聽. 有幾個女孩就在我面前跳舞說要給baby看. 有個五歲的女孩, 每次當我在打掃教室時, 會跟我說 ''Ms. Sonia, you are working very hard !'' 真是窩心.

Baby shower前, 班上其他老師帶領小孩做了一個art project, 說是要當做個surprise. 每個孩子做了一個作品, 老師幫他們寫下要對我說的話.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禮物.

以下幾段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話:

"I wish you can come to my home because I want my grandparents to see the baby because it's coming pretty soon."

"Sonia's baby's birthday is coming!"

"When is your baby's birthday? When will she be born?"

"I hope that your little girl likes batman, spiderman, and princesses, too!"

No comments: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