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07

有驚無險的地震

聽說Bay Area 地震帶多,所住的Fremont一帶更接近 Hayward Fault. 搬來加州已經三年的我,倒是從沒碰過地震.
昨天結束了第39週的產檢,醫生說已經開了一指,也就是說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 想想該是多走動的時候, 吃完晚飯就跟Frank去散步, 順便去Walgreen買些Halloween的糖果.(前年啥都沒準備,竟碰上有人上門要糖果卻沒有糖果的窘境.去年買了糖果,結果沒有人上門.)

到了Walgreens, 開始研究起哪些糖果有特價,還有哪些是自己也喜歡吃的.當Frank在仔細比價,而我在東張西望時,突然就天搖地晃了起來.那時我正抬頭望著天花板, 這麼個搖起來, 當下覺得可能是懷孕後期造成的頭昏腦脹.回過神來,聽到Frank說,"趕快到外面去!!" 就這樣在Frank的護衛下,衝出到店門口. (當時有一位在櫃檯負責結帳的小姐, 非常激動的從櫃檯中跳了出來.....真怕她撞到我*-*)店門口已聚集了一些人,不是忙著打電話就是交頭接耳在討論地震的嚴重性.Frank打了電話回家,確定家裡沒事.在門口待了幾分鐘,又回到店裡繼續購物.店裡並沒有太多掉下來的商品,只見少許幾樣較輕的東西散落在地上. 不過在店裡的時後,心理面還是有些忐忑不安,想著...會不會還有餘震阿....所幸之後什麼都沒發生.

回到家裡,查了一下震度跟震央. 發現是五點多規模的地震...還不算小. 震央在San Jose, 離我家還頗近.
這算是我在加州經歷的處女震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经历过!

Frank said...

今天下午又有餘震!!

"A minor earthquake occurred at 3:54:24 PM (PDT) on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The magnitude 3.7 event occurred 8 km (5 miles) NNE of Alum Rock, CA. The hypocentral depth is 8 km (5 miles)."

Anonymous said...

生了吗?我这几天太忙,周末争取给你们打电话。

Anonymous said...

相册那里要注册,我就留言在这里了。
看了Ashley的照片,好可爱,干干净净的,一点不像刚出生的小婴儿那样皱皱巴巴。一出生就睁开眼睛了,细长的眼睛应该像妈妈吧,又是一个小美女。

Sonia辛苦了,脸上是不是因为用力都出红点了。做妈妈真不容易。你要加油呀!

你们为了baby买单反了?期待Frank照出更多Sonia母女的美美照片。

恭喜!恭喜!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