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9, 2007

The books that I have been reading.....

Montessori From The Start by Paula Polk Lillard
The Happiest Baby On The Block by Harvey Karp, M.D.
The Baby Sleep Solution by Suzy Giordano

在懷孕的初期和中期, 看了不少像是懷孕大寶典以及孕前孕後的相關書籍.
這三本書是我在懷孕六七個月之後買的. 所謂的產前焦慮症就是這樣吧. 總覺得自己所之甚少. 印證了一句話 ''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

第一本蒙式的書, 是我找到唯一一本討論如何教育零到三歲幼兒 (依照蒙特梭利的教育哲學)參考書籍. 因為不是蒙特梭利本人的著作, 內容相對淺顯易懂. (唸過其他蒙氏經典教科書的人也許知道, 義大利文譯成英文的文法相當拗口)

第二本書我也是相當推薦. 書中理論與實務兼具, 提到的論點也是客觀中立. 主要是討論 5 "S's"能夠有效安撫哭泣的baby. (1st-swaddling, 2nd-side position, 3rd-Shhhh, 4th-swinging, 5 th-sucking)

第三本書是一本實務的教戰手冊. 討論到如何訓練baby的生活頻率和睡眠.

第二和第三本書有頗為類似的基本主張 (哭泣是健康的活動, baby具有自我安撫的能力, baby是可以被教育訓練的)

我目前是三本書同時唸......這樣的做法也許比較能加強記憶.

No comments:

Flickr!

www.flickr.com
 

FRASHNIA |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License | Dandy Dandilion Designed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